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巧?曾文水庫6月降雨僅歷年同期28% 5月卻多了72%

曾文水庫上游在6月份降雨偏少,僅歷來同期平均的28%。(記者吳俊鋒翻攝)

曾文水庫上游在6月份降雨偏少,僅歷來同期平均的28%。(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7/01 21:57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今年汛期以來,降雨狀況變得極端,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國內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6月份上游山區累積雨量偏少,僅歷來同期平均的28﹪,5月份卻正好相反,累積雨量比歷來同期平均多了72﹪,數字的呈現,相當巧合,也正好「截長補短」,目前水情穩定。

截至晚間9點半,曾文水庫水位標高近208公尺,蓄水率超過3成2,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逾2.27億立方米,南水局強調,對照歷來同期的水情,還算正常。

根據南水局的觀測資料,曾文水庫上游在6月份的累積降雨僅148毫米,不到歷來平均的28﹪,雖然連日來鋒面接近,且有西南風影響,但雨勢也在沿海較為明顯,山區下得很少,讓上半年的水情,備受關注。

副局長鄒漢貴說,所幸曾文水庫集水區5月份先下了627毫米,為歷來同時平均的172﹪,先拉高蓄水率,讓整體水情並未受到衝擊,與以往此時相比差距不大。

鄒漢貴指出,颱風季已至,一旦降雨,會對於水情挹注較大,在水資源的區域調度之外,目前也做好了防汛準備,全力因應。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截至今晚,水位標高來到177.85公尺,有效蓄水量逾8000萬立方米,蓄水率也超過8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