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午後雷陣雨 曾文水庫蓄水率升至3成2

連日午後雷陣雨,曾文水庫2天「進帳」近1600萬立方米。(記者吳俊鋒翻攝)

連日午後雷陣雨,曾文水庫2天「進帳」近1600萬立方米。(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0/06/09 21:2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有氣象專家預測,鋒面短期內沒有再南下跡象,是否就此「出梅」,進入典型的夏季氣候型態,令人關注;不過連日來的午後雷陣雨,先讓曾文水庫「小進補」,2天入流量近1600萬立方米,蓄水率也攀升至3成2以上,水情更趨穩定。

根據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的觀測資料,本月7、8日,山區都有午後雷陣雨,曾文水庫上游累積近90毫米,讓水情稍有進補;而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也降下逾47毫米,不過助益較大的,仍是啟動甲仙攔河堰,每天從高雄旗山溪越域引水,2天合計入流近600萬立方米。

截至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已逾208公尺,蓄水率約32.4%,連同烏山頭水庫合計有效蓄水量約2.3億立方米。

下雨之後,旗山溪的川流量又變大,南化水庫繼續以每秒30立方米滿載引水,目前水位標高近176公尺,有效蓄水量約7200萬立方米,蓄水率78.94%,直逼8成。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因水情審慎、樂觀,曾文、烏山頭系統也順利進行二期稻作的供灌,雖然枯旱危機解除了,但民眾平時仍須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不要過度浪費。

持續越域引水,南化水庫蓄水率已近7成9。(記者吳俊鋒翻攝)

持續越域引水,南化水庫蓄水率已近7成9。(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