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南疫情失控多人陳屍溪邊? 警逮轉傳假訊息女子

有人竟冒用韓國災難電影照片散布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有人竟冒用韓國災難電影照片散布假訊息。(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0/03/09 16:1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有網友於臉書張貼武漢肺炎謠言,不但指台灣疫情嚴重,全境要封閉,還附上離譜「多人橫屍溪邊照片」指為台南失控現場,警方循線逮捕劉姓女子,並查出照片是挪用韓國電影照片,詢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刑事局偵一大隊3月8日接獲衛福部疾管署來函,有劉姓女網友在臉書發布內容為「議員王○○前助理小文是我表姐啦,昨天夜裡王議員在摩鐵吼,同歪表姐講噢,趕緊離開台灣啦,說是南北肺炎大串聯噢,現在已經控制不了啦,最多一個禮拜吼,台灣全境要封閉啦,圖為台南失控現場」等不實訊息,警方立即展開調查。

刑事局循線追查劉女真實身分,通知到案說明,劉女稱也是看到別人傳才轉傳的,不知此舉觸法,經警方查證其所張貼圖片,是韓國電影公司於2012年12月6日在中國上映電影「鐵線蟲入侵」宣傳劇照(台灣未上映),詢後依違反社秩法送辦。

警方呼籲,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查實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應先向疾管署(https://www.cdc.gov.tw/)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查證內容是否屬實,以免影響全國防疫資訊之正確性,觸犯相關法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