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三爺溪排水瓶頸 黃偉哲促加速打通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今早前往永康視察崑山抽水站。(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二)今早前往永康視察崑山抽水站。(記者萬于甄攝)

2019/08/15 16:0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0813豪雨導致永康、仁德等多處地區積淹水,台南市長黃偉哲今上午趕緊前往崑山、仁德等抽水站,瞭解抽水機組運作狀況外,並聽取當地對於防洪治水的建議。黃偉哲說,0813豪雨造成民宅、工廠的損失,今上午獲中央首肯,淹水達50公分加將發放補助金2萬元。

水利局指出,台南永康、仁德0813豪雨中,3小時累積雨量分別達180毫米及190毫米,降雨量都超過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所定義的短延時致災降雨,即3小時累積降雨量達130毫米,加上三爺溪溢堤,內水排出不易,導致0813造成台南多處積淹水。

黃偉哲說,仁德永康一帶排水因三爺溪斷面仍不足,導致此次水位上漲,即便內水用力抽水到三爺溪,三爺溪仍是滿出來的情況,若要根本解決,就要增加三爺溪斷面,中央估計工程需6年,「但我們不能等,人生沒幾個6年」,後續會與中央水利署協調,加速整治工程。

黃偉哲指出,今晚又有一波雷雨鋒面來襲,市府已嚴陣以待,做好萬全準備,後續會與中央水利署反映,期盼先以三爺溪兩邊堤防加高,讓外水不會倒灌的方式應急,讓內水也能抽排出去,尤其,現在汛期才過一半,8、9月整個都是防汛期。

日前有民眾質疑,永康崑山、大灣一帶抽水機組豪雨期間抽排未見效果,水利局表示,大灣大排沿線共有多達20多台沉水式抽水機,其中,崑山抽水站3台抽水機此次總抽水量約達90萬噸,相信具有一定的抽排功能。

相關影音

永康崑山抽水站此次豪雨期間共抽排約90萬噸的水,發揮一定的抽排功能。(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崑山抽水站此次豪雨期間共抽排約90萬噸的水,發揮一定的抽排功能。(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