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首推共享行動電源「餵電」服務

南市領先全國率先引進先進的共享行動電源服務,提供遊客租借便利。(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領先全國率先引進先進的共享行動電源服務,提供遊客租借便利。(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7/11 19: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手機應用普遍,萬一半途用到沒電了,很傷腦筋。台南市觀旅局首創全台先例,引進先進的共享行動電源服務(Charge Spot),將佈建1百多個點,提供民眾遊客租借方便,市府未花一毛錢,而配合的店家也不需負擔建置成本。

南市觀旅局說,雖然有很多地方提供免費的充電服務,但是對於遊客來說,在同一個地點停等就延緩了行程,可能影響計劃行程,甚至趕不上要搭的車、錯過預約活動,讓遊性大打折扣。

行動電源租借方式,就像現在電動機車有電池更換據點,又好比飲料販售機概念,口渴了可付費取用飲料,就是要協助遊客解決這樣的問題。

南市觀旅局表示,包括台南旅遊服務中心、古蹟景點、風景區等公家部門有50個點,以及推廣醫院、百貨公司、飯店、民宿、伴手禮業者等民間單位,首波將有1百多個租借點。

租借行動電源付費方式,第1小時收費12元,每天收費最多3小時,上限36元,押金399元,還可以甲地借、乙地還。目前試辦推廣期,民眾若使用公部門租借點,可享前30分鐘免費,民間店家則是前10分鐘免費。

市府引進合作的系統業者在日本、香港都有設點,外籍旅客在台南租借行動電源,也可視需求帶回日本、香港等地歸還。

南市觀旅局不諱言,因為服務據點的密集多寡,是此服務效能被廣泛使用關鍵,因此積極推廣佈點,市府與店家無需負擔建置成本,但有助台南觀光旅遊友善環境,符合國內外遊客旅遊需求,並協助導客到店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