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去年兒虐593人 六都第一

議員陳俞融指台中去年六歲以下兒虐數五九三人六都第一。(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陳俞融指台中去年六歲以下兒虐數五九三人六都第一。(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17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近來各地屢傳兒虐事件,市議員陳俞融指出,台中市去年六歲以下受虐兒童共五九三人,是六都第一,比人口全國第一的新北市共二九一名受虐兒,整整多出一倍,「市長媽媽」上任兒虐數竟不降反增;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已要求加強通報不隱匿吃案,若有違法保母,絕對重罰並取消保母資格。

陳俞融表示,台中二○二二年兒虐事件層出不窮,重大兒虐新聞就有八起,市府誓言改進,但二○二三年受虐兒童數卻增至五九三人,比新北市共二九一名受虐兒還多出一倍,「市長媽媽」上任首年受虐兒約三百人,五年來增加將近兩倍。

她另指出,六都之中,也只有台中市,保母虐兒的案件最多,她質疑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兒虐卻一再發生,不見具體作為。

盧秀燕強調,除了加強宣導零兒虐,也加強通報,不吃案、不隱匿,若有保母確定虐兒,絕對重罰,更要取消保母資格,不讓其他幼童受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