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開放孕婦打疫苗 即日起可預約

因應未來大規模疫苗接種,議員建議將基層診所納入疫苗施打網。(記者蘇金鳳攝)

因應未來大規模疫苗接種,議員建議將基層診所納入疫苗施打網。(記者蘇金鳳攝)

2021/06/23 05:30

先在18家醫療院所及各區衛生所接種 未來可到特約婦產科診所施打

〔記者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因應未來大規模疫苗接種,市議員陳淑華、何敏誠等人認為,市府除了現有的大型醫院、衛生所、施打站外,應儘快把符合資格的基層醫療診所納入疫苗施打網來因應;衛生局表示,會滾動式檢討開放22家地區醫院及306家基層診所加入服務。

因應未來大規模施打潮

此外,市長盧秀燕昨天宣布,中央先前配發給第一到三類對象接種的莫德納疫苗還有4000多劑,即日起中市準媽媽即能預約接種,但基於孕婦安全,台中孕婦不到快打站接種,現階段可先在18家醫療院所及各區衛生所預約接種疫苗外,等中央新一批莫德納疫苗配到時,還會配發到各特約婦產科診所,讓孕婦能就近在最熟悉自己孕程的婦產科醫師協助評估下完成接種。

議員呼籲開放診所接種

市議員陳淑華說,一旦大規模疫苗開始施打,原有的施打站根本不足因應,有很多診所表示願意投入疫苗施打,但市府遲遲未規劃,而台灣各診所長期有注射流感疫苗及各類疫苗的醫療經驗,目前台中市尚未將診所納入做為疫苗注射站,應將符合資格的診所納入施打疫苗場所部署,可有效在疫苗大規模注射時提供助益。

已與306家診所簽合約

市議員何敏誠表示,台中市基礎醫療設施充足,包括醫院、綜合醫院、中醫醫院等共67家,而最重要的基層診所包括西醫、中醫、牙醫等更有多達3440家,衛生局應儘速與有意願提供協助的基層診所簽約,納入合作施打疫苗場所。

22家地區醫院可望列入

衛生局表示,因目前疫苗有限,暫不開放診所,但未來將視中央更新過後的人員開放順序及疫苗量,會滾動式檢討開放22家地區醫院及306家基層診所加入服務,局長曾梓展表示,已與306家診所簽好合約,一旦大量疫苗配發到台中市,就會開放診所為民眾施打疫苗。此外,借鏡北農群聚事件,盧秀燕說,將在近日針對中市7大批發市場、2305名相關人員進行全面篩檢,並持續追蹤,確保批發市場防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