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今考察中捷 兵分二路追真相

2021/01/26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捷運停駛問題追追追?在捷運斷軸事件逾2個月之後,台中市府全面更換36支新軸心中,台中市議員也將在今天兵分二路考察捷運,期能了解真相。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表示,為了方便議員考察,今天將分為國民黨團及民進黨團2組不同路線,但考察內容相同,主要是看組裝與正線試車,目前包括北捷及台中的委員會,大家討論的重點都是軸心更換,沒有發現其他可疑之處。

國民黨議員黃馨慧昨天表示,2年多前「川崎重工」早被爆料使用日本「神戶製鋼」旗下所生產的劣質銅、鋁及特殊鋼材,至今都沒有說明中捷車廂以及零件品質是否合格?

又發生試營運斷軸意外,川崎更在沒有確定事故原因、沒有獲得市府「事故委員會」確定同意下,就逕自採用「配備升級」、「優化軸心」方案,這種「黑箱」式的斷軸維修,是否符合市長盧秀燕的「安全至上」承諾?

議員質疑軸心優化了什麼

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認為,市府究竟有沒有去了解斷軸原因?究竟廠商「優化或升級」什麼?從兩個已斷裂軸心觀察到連結器拆解後,拉桿卻呈現水平狀態,原牽引裝置完全沒有垂直擺角功能,顯示原牽引裝置之設計與組裝皆有缺失,牽引裝置內的彈簧墊片承受預負載不足,導致彈簧墊片的壓縮量不足,使得從動件與襯墊之間的摩擦力過大,內部卡住產生異音,進而疲勞斷裂,為何沒有彈簧墊片壓縮量不足的防呆機制呢?軸心斷裂為何沒有預警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