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創、漫畫基地 台中歷史建築第4市場明年2月點交

歷史建築「第4市場」,將做青年創業及漫畫基地。(資料照)

歷史建築「第4市場」,將做青年創業及漫畫基地。(資料照)

2020/11/25 05:3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鄭功進、楊典忠等人24日議會質詢時列舉山、海、市、屯區至少10處待修復的「陳年」文資,等不到活化機會,甚至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已規劃好且找好千萬財源的歷史建築「第4市場」再利用計畫也被硬生生喊卡,明年度更未編營運預算,嘆文資修復牛步化,市府承諾的保溫營運計畫淪為空談。台中市長盧秀燕指出,第4市場預計下月底完成初驗及複驗,預計明年2月點交給勞工局做青年創業及漫畫基地;勞工局長吳威志說,因委外營運,所以明年未編預算。

將委外 明年未編營運預算

鄭功進指出,「第4市場」在前市長林佳龍規劃為中台灣漫畫插畫家進駐基地,本來預計今年營運,新市府團隊先婉拒原民間業者贊助千萬元經費,更減項發包,計畫更大改變。

鄭功進指出,去年勞工局提出可試行青創場域保溫計畫,以試營運的方式活化,但一年過去不僅零進度,明年度更零預算,保溫計畫淪為紙上談兵。

文資牛步10案 議員質疑

楊典忠另整理「台中文資牛步10案」,除了東區第4市場外,還有梧棲官吏派出所、梧棲永寧國小宿舍修復、清水黃宅瀞園建築、烏日聚奎居、烏日官吏派出所都是修復完成等待活化案件,而軍功國小日式宿舍、翁子國小、新社高中日式宿舍、豐原郡附屬官舍更是亟待修復的歷史建築。

楊典忠指出,市府應該縮短文資修復與再利用的作業流程,培養文資活化招商團隊,不要只用個案方式處理,才能建立台中文化城的品牌。

文化局:都照進度辦理

文化局另指出,梧棲官吏派出所已完成委外招標,預定明年3月開館營運;烏日聚奎居目前由所有權人辦理委外作業,預定12月開放營運,其餘均有進行調查研究或辦理修復及委外營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