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飛行英雄謝文達首航百週年 豐原辦活動紀念

「豐原飛嚮曲-台灣飛行英雄謝文達首航百週年紀念活動」,百人百機齊射。(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飛嚮曲-台灣飛行英雄謝文達首航百週年紀念活動」,百人百機齊射。(記者歐素美攝)

2020/10/18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1920年,20歲的謝文達在台中練兵場上空駕駛飛機進行「鄉土訪問飛行表演」,創下台灣人駕駛飛機在台灣上空的第一次飛行。今年是謝文達駕機首航百週年,文化局昨舉辦「豐原飛嚮曲—台灣飛行英雄謝文達首航百週年紀念活動」,紀念這位開創台灣人飛行夢想的先驅。

謝文達出生於1901年,為豐原區田心里人。1917年前往日本伊藤飛行機研究所學習飛行,1920年在東京飛行競賽中獲得第3名,當年10月17日駕駛伊藤式惠美五型機「新高號」,在台中練兵場上空(東區干城一帶)進行「鄉土訪問飛行表演」,成為台灣的第一飛行家!

今年是謝文達首航百週年,文化局昨在豐原田心公園舉辦「豐原飛嚮曲—台灣飛行英雄謝文達首航百週年紀念活動」,有葫蘆墩音樂會、特色攤位、紙飛機比賽及百人百機齊射,並為謝文達告示牌及「新高號」戶外模型機揭幕。

文化局並在豐原區圖書館辦理「首航百年—台灣第一飛行家謝文達特展」,展場內吊掛翼展達2公尺的復刻「新高號」模型機,還有飛行模擬機艙,提供民眾難得的飛行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