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大安媽祖園區 綠議員促先開放

市議員施志昌希望大安媽祖園區能先開放民眾使用及遊玩。(記者唐在馨攝)

市議員施志昌希望大安媽祖園區能先開放民眾使用及遊玩。(記者唐在馨攝)

2020/09/29 05: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28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多位海線議員對大安媽祖園區、梧棲漁港升級等多項海線建設的進度提出質疑。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大安媽祖園區案將評估做ROT,也就是委外興建營運,屆時要不要蓋媽祖像?則由未來承接廠商評估決定。

園區擬ROT 蓋雕像由廠商決定

民進黨議員施志昌表示,大安媽祖園區已花了6億多,他希望市府能先開放讓民眾使用及遊玩,而不是變成蚊子館,希望市府加快腳步,不要只有評估再評估。

李榮鴻:盡速推動ROT案

國民黨議員李榮鴻則表示,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從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開始推動,但到了前市長林佳龍時期延宕許久,如今市長盧秀燕積極收拾,希望觀光旅遊局盡速推動ROT案。

此外,市長盧秀燕昨在施政報告中指出,台中市未來將與中央合作推動梧棲漁港升級為國際觀光漁港,目前規劃案已屆期末報告階段,預計2023年完工。

梧棲漁港缺失 市府允改善

市議員王立任表示,梧棲漁港為台灣中西部第一大漁港,港內仍有許多地方需要修繕。如港內廁所「Toilet」的英文指標竟然拼錯字、停車場旁廁所內無衛生紙架、裝置藝術外表剝落、水溝巨縫造成危險,以及登船斜坡防滑層破損等等,都應該是要優先改善的項目。

對於王立任關心告示牌英文錯誤及其他設施有公安疑慮,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表示將即刻改善,經費不足部分也將請漁業署籌措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