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創意敬師 找老師抱抱、許願

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許下願望,「希望全校孩子看到校長能主動打招呼問好」。
(惠來國小提供)

惠來國小校長謝秀娟許下願望,「希望全校孩子看到校長能主動打招呼問好」。 (惠來國小提供)

2020/09/25 05:30

西屯學童 下課瘋找老師討抱抱 惠來許願池遊戲 學生變圓夢者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下週一9月28日就是教師節,台中市已有不少學校在這週起推出敬師活動,西屯國小全校師生一起玩「春風吹」創意遊戲,其中有吹「願意擁抱的老師」,吸引學生下課瘋找老師討抱抱;惠來國小則推出「教師許願池」,讓學生幫忙完成心願,有老師許下「集合動作快一點」願望,讓學生及老師忍不住說,「老師心願好卑微哦」。

完成10條件任務 可參加摸彩

西屯國小取自老師春風化雨的概念,再融合小學生熟悉的「大風吹」,設計「春風吹」敬師遊戲,請老師陪同學生完成「春風吹」任務,校方設計10個條件,請學生去找各種老師,包括長髮的老師、有雙關愛眼睛的老師、「看到你就笑的老師」、「願意給你一個擁抱的老師」,學生完成任務集滿老師簽名後,就能參加鉛筆等獎品摸彩。

這項遊戲讓學生下課瘋狂展開尋人任務,公認難度最高的關卡是「願意給抱抱」的老師,看著老師靦腆說不出話來,有老師二話不說給學生熱情擁抱,其他學生見狀,手刀搶進,讓教師辦公室下課時間擠滿人,相當熱鬧。

校長許願望 盼學童主動打招呼

惠來國小設計「教師許願池」,全班完成各科教師許下的願望,獲得老師認證,就能以班為單位參加摸彩。

這週起學生忙著當圓夢者,有老師請學生唱首歌,也有老師讓學生作畫寫祝福,但有更多老師許下的願望,「很寓教於樂」,包括希望學生「上課少聊天,多舉手發言」、「上課踴躍發言,但不隨便插嘴打斷上課」,還有體育老師許下希望學生「每次集合都能在30秒內完成」;校長謝秀娟許下「看到校長能主動打招呼問好」。

不少學生看完老師許的願望後都說,老師的願望好簡單,很容易達成;也有教師說,「願望卑微」,最希望學生能懂老師的苦口婆心。

西屯國小設計「春風吹」創意遊戲,吹「願意擁抱的老師」,吸引學生下課搶人討抱抱。
(西屯國小提供)

西屯國小設計「春風吹」創意遊戲,吹「願意擁抱的老師」,吸引學生下課搶人討抱抱。 (西屯國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