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去年6歲以下受虐兒童593人 六都最高

外縣市屢傳兒虐,台中去年6歲以下兒虐數593人六都第一,議員憂居高不下。(記者蘇孟娟攝)

外縣市屢傳兒虐,台中去年6歲以下兒虐數593人六都第一,議員憂居高不下。(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16 20: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外縣市近來屢傳兒虐事件,台中市議員陳俞融指出,台中市去年6歲以下受虐兒童共593人,六都第一,比人口全國第一的新北市291名受虐兒多出一倍,「市長媽媽」上任兒虐數竟不降反增;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已要求加強通報不隱匿吃案,若有違法保母絕對重罰並取消保母資格。

陳俞融說,台中2022年兒虐事件層出不窮,重大兒虐新聞就有8起,市府誓言改進,但2023年受虐兒童數卻增至593人,比人口全國第一的新北市291名受虐兒還多出一倍,「市長媽媽」上任首年受虐兒約300人,5年來竟已增加近兩倍。

她另說,六都中也只有台中以保母虐兒人數最多,質疑盧秀燕身為媽媽市長,兒虐卻一再發生,不見具體作法。

盧秀燕強調,除加強宣導零兒虐,也加強通報,不吃案、不隱匿,若有保母確定兒虐,絕對重罰更取消保母資格,不讓其他幼童受害。

陳俞融與議員林霈涵則另關切社工高離職率問題,促社會局加強社工福利。

陳俞融指出,目前台中市社安網社工進用率雖達9成,但台中家防中心去年離職率為26.6 %,社工人員常要面對各種家庭衝突及社會陰暗面,除薪資外,心理健康也是重要的一環,市府應做好對社工的心理支持。

林霈涵也憂衛生局的心衛社工離職率高達40.9%,社會局的少輔社工離職率也有33.3%,希望台中市政府能率六都之先,對績優社工發放久任獎金。

社會局長廖靜芝回應,現在社工工作壓力大,台中市除了有自治條例保障社工執勤時安全,也有給予心理支持,留任社工的誘因應該是薪資結構,最近1、2年有提高8%以上,明年也會跟著公務員薪水做連動,另也提供一些像心理諮商及資深督導的獎勵計畫,希望給社工最好的支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