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7月起補助公幼開辦延長照顧 寒暑假也開班

台中7月起補助公幼開辦延長照顧,寒暑假也開班。(教育局提供)

台中7月起補助公幼開辦延長照顧,寒暑假也開班。(教育局提供)

2023/06/01 18:4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為協助雙薪家庭托育幼兒需求,台中市布宣佈,自7月起全面補助公立幼兒園開辦延長照顧服務,公幼放學後下午4點到6點提供照顧服務,連寒暑假也開班,以前須10人才成班,現降為5人即能開班,每小時收費40元以下;教育局指出,收費是為六都最低;全市249個公幼,有1萬6648名幼兒,目前已有198園開辦,收顧4125人,未來盼藉補助提昇各園開辦意願。

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現有公立幼兒園提供服務時間是上午8點到下午4點,國小附設幼兒園配合國小部甚至也放寒暑假,已往不少雙薪家庭家長反映公幼托顧子女十分不便,盼公立幼兒園也能比照私立幼兒園,延長照顧時間;過去配合中央規定,請各園所視家長需求開辦,包括平日及寒暑假提供延長照顧服務,並以教育部規定10人成班下安排延長照顧。

教育局指出,全市有249所公立幼兒園,學生數為1萬6648人,這學期已有198園開辦課後延長照顧服務,照顧4125人,但確實仍有不少園所因參與數不到10人未能開辦,家長屢有反映,為減輕更多年輕夫婦負擔,訂自7月起全面開辦,只要5人即成班,每小時收費40元以下,包括低收、中低收入戶等經濟弱勢家庭還有減免,收費仍為六都最低,經費不足的部分全部由市府負擔,預估每年需挹注約6900萬元;另為鼓勵開辦意願,教育局並將規劃自112年度暑假起辦理相關延長照顧服務業務的承辦人員,每學期予以嘉獎獎勵,希望達到延長照顧服務、百分百開辦目標。

蔣偉民說,自今年7月暑假開始,只要家長有需求可向學校申請延長照顧服務,幼兒園學期間至少開辦1班,每日下午4時至6時辦理2小時;寒暑假期間每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辦理8小時。

教育局強調,延長照顧政策非課後才藝班,其辦理內容會符合幼兒身心發展,並兼顧生活教育設計。

此外,教育局指出,目前公幼的課後延長照顧只到下午6點,私幼的托育時間彈性仍是比公幼大,不會影響私幼招生,是針對現有公幼的機制去補強服務家長的部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