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府標售土地 6年逾724億

議員陳淑華(右)、陳俞融(左)再批市府過去5年賣地銷售業績逾700億。(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陳淑華(右)、陳俞融(左)再批市府過去5年賣地銷售業績逾700億。(記者蘇孟娟攝)

2024/04/17 05:30

綠諷「燕子不動產」 市長:彌補預算短差 以利推動市政建設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府標售土地再引關注,民進黨議員昨天在議會諷「燕子不動產」六年賣地逾七二四億,連社會住宅用地都賣,之後向中央要地蓋社宅時,又罵中央錢給得不夠多,真是「吃人夠夠」,盧市府只會賣地,是「黔驢技窮」;市長盧秀燕則再強調,標售土地是償還開發成本及彌補預算短差,以利推動市政建設。

議員不滿社宅用地賣給財團

民進黨議員昨天對售地議題提出質疑,議員陳淑華說,「燕子不動產」賣地逾七二四億,甚至把北屯社宅用地賣給財團炒高地價,再去跟中央要地蓋社宅,又不斷罵中央,是「吃人夠夠」;議員楊典忠也說,十四期重劃區抵費地每坪成本原十四.五萬元,卻以七十萬元標售,未來淨利將逾五百億,市府靠重劃抵費地賺錢,卻炒高房價。

出租地上權 公庫同樣能進帳

議員江肇國說,新加坡及台北市採出租土地地上權,高雄也成功年招商七百多億,均成功讓公庫進帳,台中「黔驢技窮」,只能賣地;林德宇指出,台糖很多土地尚未開發,中央才希望以新興地區抵費地適當比例蓋社宅,市府不能只想挹注市庫,無視抵費地可蓋社宅的區位優勢。

捷運聯合開發案 未見聯開宅

議員謝家宜與江肇國另關注五個開發中的捷運聯合開發案,竟不見公益空間或捷運聯開宅,做社宅回饋市民的規劃,與台北已有逾五百戶捷運聯開社宅相去甚遠。

國民黨議員包括劉士州、陳文政、陳政顯、李中均認同標售抵費地償還開發成本,認為中央限制地方須保留五%重劃區地蓋社宅,這才不合理。

盧秀燕強調,地方稅收不多且不穩定,預算來源除靠中央補助,市府須售地自籌財源,否則預算無法編,建設更無法做。

市府日前標售13期抵費地。
(市府提供)

市府日前標售13期抵費地。 (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