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上任5年 分里作業仍停滯

盧秀燕表示,分里作業要以和諧為第一要務。 (記者蘇金鳳攝)

盧秀燕表示,分里作業要以和諧為第一要務。 (記者蘇金鳳攝)

2024/04/17 05:30

議員批沒魄力卸責 盧:須達成共識才能執行

〔記者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中市各里人口數不均遭詬病多年,大小里人口相差高達五十六倍,市議會昨天不分朝野議員,都強調上述問題造成里長勞逸不均,要求市府趕快執行分里作業,民進黨議員更痛批,市長盧秀燕都已第二任,不再有連任壓力,就應該展現魄力進行分里作業,但盧卻想卸責給下任市長,根本沒有魄力。

民政局:地方意見還在整合

市長盧秀燕表示,分里要整體考量,茲事體大,分里的條件之一,一定要和諧,因此分里作業一定要達成共識才能執行,否則會做得「流血流滴」;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地方意見都還在整合,整理後再進行考量、協商,達成共識後,才能一併送出,不會產生爭議。

大小里人口 相差高達56倍

民進黨議員陳雅惠、曾朝榮昨天在議會質疑,中市各里人口差異懸殊,全市人口最多的北屯區廍子里已有二萬五千多人,全市人口最少的清水區中興里僅四五一人,中市出現中區一區長服務一萬多人,北屯一里長服務二萬多人,相差何其懸殊。

勞逸不均 里長同酬不同工

同黨議員何文海表示,盧秀燕上任五年多,很多里已從幾千人增加到幾萬人,「里長同酬不同工」,市府目前沒有分里的打算,也未徵求地方意見,分里遙遙無期。

同黨議員鄭功進更質疑,盧秀燕跟張溫鷹同樣是媽媽市長,但張溫鷹有魄力調整里數,東區廿三里畫成十七里,盧秀燕卻原封不動,質疑盧在卸任前是否能做到分里?

同黨議員謝志忠、張家銨、林德宇、蕭隆澤也都表示,盧秀燕上任已五年,二年前就說要積極檢討分里,至今對於分里進度的質詢,還是回答積極檢討,盧秀燕已不可能再參選市長,是最好展現魄力時機,在剩下兩年的任期把分里作業完成,不要想把責任丟給下任市長。

同黨市議員施志昌質疑大安區日益減少,現況如「老人與海以及狗」,但盧秀燕卻忙著宣傳中市將達二八五萬人口,無視大安困境。

國民黨市議員陳成添、邱愛珊也都要求市長儘快進行分里,分里作業是事在人為。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里人口數不平均,里長同酬不同工。
(記者蘇孟娟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質疑里人口數不平均,里長同酬不同工。 (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