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書籲民進黨別迷信鐘擺效應 走出同溫層 儘快找出失民心原因

立委黃國書呼籲民進黨不要迷信鐘擺效應,走出同溫層,儘快找出失民心原因,重拾其信任。(記者蘇金鳳攝)

立委黃國書呼籲民進黨不要迷信鐘擺效應,走出同溫層,儘快找出失民心原因,重拾其信任。(記者蘇金鳳攝)

2022/11/27 19:2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縣市長選舉結果慘敗,台中市在市長輸了27萬票,市議員提了34席只當選24席,台中市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憂心仲仲且苦口婆心的表示,千萬不要迷信鐘擺效應,民進黨一定要趕快了解敗選原因,因為距離總統及立委大選只剩下一年,須檢討改進。

民進黨台中市長選舉大輸27萬票,很多參加多場民進黨晚會的支持者都想不透,明明場子就如此熱,為何會輸得如此多?前民進黨籍的立委黃國書便點出問題核心,選民對每一次選舉有不同的選擇,目前各縣市所謂藍綠的版圖,現今已非是鐵版一塊,因此要民進黨趕快找出慘敗原因,跨出同溫層,了解選民為何不支持民進黨,千萬不要再期待鐘擺效應,因為只剩下一年。

黃國書表示,這次的選舉,是選民劃出一條警訊表達對民進黨的不信任,信任很重要,民進黨用很大的力量激起基本盤,但是實情是中間選民跑出來改投非綠營的候選人,淺綠不願出門投票,這都是要去了解原因。

黃國書並表示,此次打的市政議題,除了有市府本身的問題,但也有中央的問題,在打議題的時候,沒有警覺到這一點,但選民心中卻會有疑問。

由於再一年就要選總統及立委,影響層面更廣,黃國書呼籲民進黨不要期待鐘擺,要恢復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