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今施政總報告 綠營議員批美化數字、施政落後

盧秀燕本屆最後施政總報告,議員陳淑華批其美化數字實質施政落後。(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本屆最後施政總報告,議員陳淑華批其美化數字實質施政落後。(記者蘇孟娟攝)

2022/04/12 13:1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赴市議會第7次定期會進行施政總報告,強調突破萬難推動各項重大建設開工,打造幸福城市,「台中正在蛻變中」;但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卻指出,觀察盧團隊3年多施政發現根本只口號喊得響亮,實質施政落後,包括綠美圖、會展中心主體工程完工日均延後,台灣智慧營運塔興建更遙遙無期,幸福城市實質只有美化數字,執政團隊跟不上響亮口號。

盧秀燕上午進行施政總報告時強調,市府這3年多來積極推動各項建設,包括台中綠美圖、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及台中巨蛋陸續開工;公托公幼及親子館倍增計畫持續推動中、台中好宅也提前達標,「台中正在蛻變中」。

民進黨議員謝明源指出,盧秀燕上任已3年多,今天施政報告內容很多是之前多次報告已啟動的建設,市長任期已進入倒數計時,市民更想知道下半年還有沒有新的建設會啟動動工。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也說,原本對市長最後一年的施政報告很期待,但仔細研究卻發現市府團隊「面臨很大狀況」,口號喊得很響亮,但執政團隊跟不上市長的施政願景。

陳淑華說,包括水湳經貿園區重大建設包括綠美圖的完工日從今年6月,悄悄延到今年底,而且才進行到主體工程,完工日卻落後;若加上其餘建設恐要再2、3年後才能完成。

另,會展中心原本訂的完工日是今年12月,也到明年主體工程才能完工,第二期甚至要到2024年,更要到2025年才可望使用。

陳淑華指出,甚至社宅原本稱5000戶要4年「完工」,現在也變5008戶「完工或興建」;至於台灣智慧營運塔根本只是把「台灣塔」與「智慧營運中心」名稱相加,執政3年過去了,仍在先期規劃階段,又要改BOT,整個期程遙遙無期。

陳淑華指出,其他如「公托倍增」但實質覆蓋率遠不及需求,盧團隊執政3年只聞口號喊得響亮,執行面無法落實,執政團隊遠跟不上所提的施政願景。

陳淑華籲盧秀燕最後一年任期應要求各單位設法跟上,不要成「美化數字、施政落後」團隊。

盧秀燕今在議會進行本屆任期最後一次施政總報告,強調打造幸福城市的讓台中銳變中。(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今在議會進行本屆任期最後一次施政總報告,強調打造幸福城市的讓台中銳變中。(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