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網銀1週內被盜26萬元 警追查發現歹徒驚人手法

1名女子透過臉書指出,自己的網路銀行被盜,1週內損失26萬元。(圖取自爆料公社)

1名女子透過臉書指出,自己的網路銀行被盜,1週內損失26萬元。(圖取自爆料公社)

2020/11/12 11:29

首次上稿 11-11 23:35
更新時間 11-12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1名女子透過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指出,她的手機網路銀行在1週內被歹徒盜轉26萬元,就連身邊朋友也都遭殃,她報案後,警方不排除是駭客先關掉手機通知再進行轉帳,目前已經有多人受害。

女子貼出報案三聯單表示,自己平常沒有查帳習慣,近日有客戶致電通知款項入帳,但手機網銀卻沒跳出通知,這才發現有異狀,由於女子平時都是使用生物辨識登入手機網路銀行,事件發生後使用帳號密碼登入才發現進不去,而客戶匯入的款項則是立刻被歹徒轉走。

女子向警方報案後得知,該案與銀行無關,主要是手機被駭入,個資及相關資訊就會被盜取,而網銀若有開啟轉帳功能,錢就很容易被轉出,警方也告知先前就有其他相同的案件,警方也有向女子說明,手機被駭入,訊息恐遭到攔截,所以也是沒收到通知的其中1種可能。

此外,女子提到自己的好友則是被盜轉100萬元,雙方手機都沒有遺失過,銀行方則強調,帳戶就算沒錢可盜,也可能被利用成為人頭帳戶,提醒民眾要小心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