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軍醫瞎掰反恐受傷領1.5億 婦人誤墜愛河失金500萬

許姓男子冒充軍醫被捕,他瞎掰說,途經此處遇到朋友,受託向藍婦拿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許姓男子冒充軍醫被捕,他瞎掰說,途經此處遇到朋友,受託向藍婦拿錢。(記者張瑞楨翻攝)

2019/05/21 18:5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61歲經商有成的藍姓單身婦人在臉書認識自稱是「台籍聯合國駐敘利亞軍醫」的汪峰(音譯),兩人大談網路戀情,這位假軍醫瞎掰說,於反恐戰役受傷,可領到折合新台幣1億5000餘萬元的慰問金與金飾,要把錢交給他最信任的藍婦保管,但藍婦得先幫他繳各項費用,藍婦拿出500萬元,對方又再要500萬元,還約在台中市西屯區面交,藍婦有所警覺,報警抓到假軍醫許姓男子,許男辯稱是幫朋友拿錢,其餘一概「不知道」,連朋友的姓名都「不知道」,依詐欺罪法辦。

台中市警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本月8日接獲藍姓婦人報案,單身的藍婦經營小事業有成,手上有一筆積蓄,今年初於網路認識自稱是台籍美國軍醫Feng Wong(音譯汪峰),派駐於敘利亞擔任聯合國軍醫,兩人交往一段時間,對方於4月間宣稱,他在一場反恐戰役中受傷,領有慰問金與一批金飾,價值高達500萬元美金,折合台幣達1億5000餘萬元。

這位軍醫說,他只願把錢交給最信任的藍婦,不過,他把錢與金飾裝在鐵盒內寄到台灣,途中被海關攔截,必須支付運費與證明費,還要聘請律師打官司索回財產,希望藍婦先幫他出資,未來將返台與藍婦共度餘生。

這是老掉牙的「國際愛情騙徒」詐欺手法,藍婦卻匯出150餘萬元,再把340萬元律師費交給詐欺車手,總計失金約500萬元,卻是愈想愈不對,搜尋相關新聞報導,才驚覺自己受騙。

本月14日藍婦又收到汪峰訊息,希望藍婦再出資500萬元台幣,讓他聘請更好的律師打官司,雙方約在中市西屯區一間超商交款,藍婦將計就計,向正義所報案,警方埋伏抓到假軍醫許姓男子(52歲),沒有前科的許男,目前從事服務業,他一概否認犯行,宣稱自己途經此處,遇到一位朋友,請他幫忙向藍婦拿錢,沒有約定酬勞,他不知道朋友姓名與聯繫電話,警方認為他的說詞違反常理,依詐欺罪嫌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