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近200萬人次 大鵬灣觀光創新高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去年拉長為一整個月,體驗重型帆船的效益拉長可達全年。(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帆船生活節去年拉長為一整個月,體驗重型帆船的效益拉長可達全年。(記者陳彥廷攝)

2024/04/13 05:30

帆船生活節今啟航 今年結合自行車旅遊 可望帶動住宿效益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去年湧入近兩百萬觀光人次,創下歷年新高,小琉球遊客也達到一百一十多萬人次,是受疫情重創後,回溫到接近歷史高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表示,去年帆船生活節拉長為一個月的效果相當明顯,今年結合自行車旅遊,可望帶動住宿效益。

山海及海上教堂美景 口碑頗佳

觀光署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大鵬灣區有一百九十萬人次旅遊,創下歷史新高,較二○二二年成長十五%,高峰集中於一、四月,小琉球遊客量也達到一百一十一萬人次,接近疫情前最高峰的一百二十萬人次。

鵬管處長許主龍說,去年帆船生活節拉長為一個月,不再是短暫的點狀活動,透過搭遊湖船及體驗重型帆船的遊程,吸引許多遊客到訪,且獲得不錯口碑,增加當地住宿率,以及整體觀光效益,到大鵬灣欣賞絕美灣域海景,還能遠眺大武山,是令人心曠神怡,加上海上教堂超吸睛,都是去年遊客人數創新高的原因。

帆船賽今登場 濱灣碼頭燈飾璀璨

許主龍則表示,小琉球去年觀光人數也逐漸回升到疫情前的最高峰,因島上旅遊條件得天獨厚,因此在疫情解封後能迅速復甦。

今年「大鵬灣帆船生活節」重頭戲帆船賽事將於今日啟航,為延續去年觀光效益,除營造濱灣碼頭東津巨蛋光之環境外,今年並在景觀涼亭打造「旋轉木馬」燈飾,還有自行車道的「七彩世界」,將百年傳統「迎王平安祭典」中七角頭的色彩元素以燈色呈現,傳達在地文化故事。

入住指定旅宿 可預約重型帆船體驗

鵬管處表示,今日濱灣公園將舉辦「Play Play 市集」及「Play Play 派對」,民眾只要入住指定合作旅宿,即可預約重型帆船體驗,今年為吸引外籍遊客,只要外籍遊客持護照預約,就能免費搭遊艇,歡迎遊客白天來欣賞帆船賽事,晚間置身璀璨光影中,也別有一番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