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樹舊寮國小擬廢校 村民縣府陳情

屏東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長陳尚奕(前排左)接下陳情書。(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長陳尚奕(前排左)接下陳情書。(記者葉永騫攝)

2024/03/22 05:30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縣學校裁併校近來引發爭議,有八十四年歷史的高樹鄉舊寮國小擬進行裁併,影響菜寮村、司馬村及舊寮村三村學子的就學,昨天上百名的村民在前立委蘇震清、菜寮村長蕭惠真等人帶隊下到屏東縣政府陳情,強力反對廢校,要求縣府重新考量,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長陳尚奕接下陳情書後表示,會把村民的訴求提交給縣長及教育審議委員會,縣府會做好配套措施。

教育處︰會把訴求提交給縣長

上百位當地村民自行開車及搭二台遊覽車到縣府大門口拉布條抗議,不滿近百年的老校要被廢校,批評黑箱作業廢校、不重視孩童教育。

菜寮村長蕭惠真表示,裁併舊寮國小、留下新豐國小,令人不解,因為新豐國小建立在地震帶,新豐國小教師八成都是約聘非正式教師,學生只有二十二人,交通不方便,舊寮國小九成以上都是正式師資,就學人數有三十五人並設有幼兒園,各種條件舊寮國小都優於新豐國小,要求縣府重新評估廢併校。

前立委蘇震清說,行政程序充滿黑箱作業,舊寮國小要併到新豐國小,但幼兒園卻併到高樹國小,如此將造成家長疲於奔命,而且新豐國小在地震帶,對孩童安全有影響,有家長擔心這種情況。

接下陳情書的縣府教育處國民教育科長陳尚奕表示,高樹鄉為大學區制,學生也可自由選擇至鄉內其他國小就讀,村民相關意見都會反映給縣長周春米及教育審議委員會參考,而村民擔心的事,縣府會做好相關配套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