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溪口大量魚屍 疑養殖戶棄置

林邊溪口出現大批死魚,研判是來自養殖區的魚種。(民眾提供)

林邊溪口出現大批死魚,研判是來自養殖區的魚種。(民眾提供)

2023/02/20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昨天上午民眾發現林邊溪口漂浮大量魚屍,研判是來自養殖區的魚種,懷疑是近來養殖魚貨銷路不佳,導致養殖戶隨意棄置魚屍,引發惡臭及污染,屏縣府農業處將介入調查,若查出是故意棄置行為將依法開罰。

漁管所︰應是病死魚遭丟棄

民眾在林邊溪河口發現的死魚包括常見的養殖魚種午仔魚、石斑魚、台灣鯛等,前陣子因中國禁銷台灣石斑魚,部份養殖戶將養不下去的石斑魚放流大鵬灣,引發惡臭,昨天又在臨近養殖區林邊溪河口發現大批死魚,民眾質疑是否又是魚貨銷路不佳及故意放流亂象。

依漁港法最高可罰15萬元

屏縣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強調,目前石斑魚在加工、延養、拓展外銷市場等策略下,價格已經回穩,每台斤在一百四十至一百六十元間,至於午仔魚,經透過漁會共同運銷,每台斤價格約一百元,還算不錯,應可排除銷路不佳滯養而丟棄的說法。

環盟︰缺水融氧量減少所致

漁管所指出,往年冬季曾發生魚塭細菌增生導致養殖魚類死亡前例,從民眾通報的照片來看,應是養殖戶發現池內死魚後所丟棄,將持續追查,若查出是隨意棄置行為,進而污染漁港,可依《漁港法》開罰三到十五萬元,環保局也會依《廢清法》取締。

籲縣府徹底清除 避免污染

「這是缺水危機!」屏東縣環境保護聯盟認為,林邊溪、高屏溪因冬季旱象導致水量及水中融氧量減少,溪中魚類死亡滋生病毒、細菌後又遭鳥類啃食,以致往年春季常發現溪口有大批鳥隻死亡,該聯盟要求屏縣府應徹底清除魚屍,避免鳥類啄食,造成嚴重的生態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