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又傳販運商跳票 養殖漁民陳情

屏東縣又傳販運商惡意跳票,受害的養殖漁民損失慘重,組成自救會向政府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又傳販運商惡意跳票,受害的養殖漁民損失慘重,組成自救會向政府陳情。(記者陳彥廷攝)

2019/12/14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沿海養殖漁民繼中秋節有上百人遭余姓販運商跳票達兩億後,再傳出又有許姓販運商跳票,金額粗估高達兩億元,統計近一年來已發生四起養殖漁民遭跳票事件,金額高達八億元,漁民哀鴻遍野。

一年來四起 金額高達八億元

屏東沿海養殖業長期依賴販運商為運銷主力,又以外銷中國為主,動輒以百萬元為單位的交易,長久以來卻都採口頭承諾的池邊交易並開出支票,只能仰賴彼此信用。

屏東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常務監事陳清烈中秋節遭販運商跳票後,組織自救會,昨天他與十漁名受害漁民陳情,指一年來已有至少四個販運商跳票、總金額達八億元。

受害戶組自救會 籲司法機關調查

自救會指出,今年開始分別遭四個販運商跳票三億元、一億元、兩億元及兩億元等,受害戶遍及林邊、佳冬及枋寮逾五百人,其中三名販運商跳票的原因與中國突然緊縮放款、甚至中國的承銷商惡意倒閉有關,加上近期嚴查地下匯兌,希望政府提供低利紓困,否則很多人恐撐不到過年,也呼籲司法機關盡快介入。

疑與中國承銷商惡意倒閉有關

連續被三個販運商倒債約二百五十萬元的黃姓漁民痛批,這些人濫用信任卻來踐踏漁民,「被中國人倒再來倒自己人」,非常過分。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強調,養殖漁業確實以池邊交易為大宗,但也易出現求償無門的情形,日前已建議農委會參考各地農漁會行之有年的拍賣制度,提供認證及交易機制的平台,保障養殖漁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