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型廢棄物汰舊量激增1.5倍! 屏東垃圾爆量焚化爐提前復工

環保局稽查露天燃燒。(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稽查露天燃燒。(環保局提供)

2023/01/12 23:1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國家清潔週週六開始至下週五,但坊間早已出現汰舊潮,屏東縣的焚化爐在整建後已提前回復運轉因應爆量垃圾,且今年不少鄉鎮市清潔隊也祭出大型廢棄物收運免費措施,但坊間出現貪圖方便將廢樹枝露天焚燒的民眾,加劇空污,環保局不僅加強取締,還取締到焚燒垃圾的不肖民眾,就為力求年節有相對乾淨的空氣。

今年環保署定國家清潔週為1月14日至20日,屏東33個鄉鎮市則有不少因為垃圾暴增已提前展開,民眾也在近期就開始打掃清出許多垃圾,有的家庭則一舉淘汰老舊家具,走上街頭就能看到部分民居前擺放待丟棄的大型廢棄物。

「暴增!」潮州鎮公所至今就已接獲逾200件預約大型廢棄物清運案件,現正卯起來安排清運車次,以利在年前清畢,公所指出,推測因房市交易量變大,年前又出現「入厝」潮,汰舊量為往年1.5倍,未來還有可能擴大,原則上預約立案的清運免費,但若是刻意囤積年前才「出清」者,則依情形收費。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說,國家清潔週大型廢棄物量以往是增加2成,但今年恐上看增加至4成,而為因應年前爆量垃圾,因此原定到下週才會整建完畢的崁頂焚化爐已提前在10日就啟動,過年也不會休息,就為便利鄉鎮清潔隊清運。

環保局強調,今年空污季尚未見空品紅燈,較往年更進步,而縣內污染源在經過多個空污季的取締後,露天焚燒量農業廢枝葉已大幅減少,今年至今取締8件,但其中卻發現有不肖人士竟是貪圖方便直接焚燒垃圾,除持續縣內大型固定污染源如工廠、砂石場及營建工地稽查外,也會透過請上風處縣市共同加強空品不良應變及稽巡查作業,減緩本縣空品不良情形。

許多民居已在進行清掃,將汰舊的一般廢棄物清出。(記者陳彥廷攝)

許多民居已在進行清掃,將汰舊的一般廢棄物清出。(記者陳彥廷攝)

環保局活逮露天燃燒。(記者陳彥廷攝)

環保局活逮露天燃燒。(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