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赤膊想進校園遭校長勸穿衣 男子竟扯性平教育投訴教育部

屏東縣琉球鄉某座國小昨天下午傳出有男子打赤膊進校園欲運動,校方出面勸阻要他穿衣,但該名男子不願配合,事後還投訴教育部。(情境照)

屏東縣琉球鄉某座國小昨天下午傳出有男子打赤膊進校園欲運動,校方出面勸阻要他穿衣,但該名男子不願配合,事後還投訴教育部。(情境照)

2022/11/22 23: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琉球鄉某座國小昨天下午傳出有男子打赤膊進校園欲運動,校方出面勸阻要他穿衣,但該名男子不願配合,事後還投訴教育部,並在網路上自詡打赤膊進校園屬「性平教育」,在小島引發掀起淘天大波,縣府教育處表示,支持校方當下的處置,學校體育課程及全民運動自始至終均宣導運動時須穿著適當服裝較為適當。

昨天下午4點20分左右,包含該名投訴的男子共約10人要進入天南國小運動,但該群人中約有兩到三人上身打赤膊,陳姓校長見狀,先是勸導眾人,請他們應著完整服裝後再入內,但該名投訴者不僅不聽勸,據校長轉述,竟還回嗆「為什麼要穿,這是公共空間,憑甚麼要求?」等言語。

據悉,當時校內仍有直排輪運動課程及課後照顧的學生,校長一再提醒應著完整衣物,但該名男子依舊堅持可光著上身進入校園,校長最後只能請其離開,並希望鄉親能夠理解事件全貌而PO文,未料,該名男子認為是遭到個別針對,先是在網路回應自己曾去個許多國家工作,且都能打赤膊進入公共場合運動的言論,但離譜言行不僅遭網友找出法規要駁斥,還有許多鄉民回擊「入境應隨俗」、「奇文共賞」,該男子竟怒向教育部投訴。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了解後回應,校方請民眾考量學校上有學生上課包含直排輪運動課程及課後照顧的學生,請民眾將上衣穿上在進入校園,惟民眾認為無配合的必要仍堅持打赤膊,校方隧請其離開,並非如民眾所述針對特定個人禁止進入校園。

教育處強調,考量運動場或其他校園場域為教學場域,學生、校方人員或入校運動之民眾均著完整服裝出入,且學校體育課程及全民運動均宣導運動時須穿著適當的服裝才適當,打赤膊的行為與教育目標的宣導方向「明顯相違背」。

教育處指出,受疫情影響,今年7月9日起才又再適度開放本縣各國中小的戶外運動設施,並請各校依循中央的防疫規定辦理,自行評估開放範圍、時間及相關管制措施,但未避免類似情事發生,經考量民眾對場域開放相關規定可能會有疑義,將請校方就校園各場域明定相關場所開放使用及管理規則,便利未來民眾遵守及消弭疑義減少衝突。

該間國小日前有男子打赤膊擅闖,引發軒然大波。(擷自google map)

該間國小日前有男子打赤膊擅闖,引發軒然大波。(擷自google ma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