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檢警偵破毒品海上丟包案 起出384公斤K他命

屏東破獲全縣最大走私毒品K他命384公斤案。(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破獲全縣最大走私毒品K他命384公斤案。(記者葉永騫攝)

2022/02/22 12:54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地檢署指揮屏東警方、海巡署等單位追查海上運毒案,得知嫌犯利用漁筏在海上交易後準備運往恆春上岸,沒想到途中遇到海巡署登檢,嫌犯竟將毒品丟包到海上,檢警不放棄找到丟包的毒品384公斤,接著將10名嫌犯分別在台中、屏東等地點逮捕到案,今天全案偵結,縣長潘孟安親自頒獎給有功人員,慰勉辛勞。

檢警專案小組表示,吳姓、賴姓等10人與綽號俊傑、小伍、小威、保羅等人組成毒品走私集團,擬定去年9月21日由吳、蔡負責海上接運毒品,再由其他5人在岸邊待命,負責陸上搬運及交付毒品事宜,由吳駕駛漁筏搭載蔡由後壁湖漁港出海至距離海岸35海浬處,接運不明之貨船交付第三級毒品K他命480公斤,隨後返航,但在鵝鑾鼻外海2海浬處遇海巡隊登船執行檢查,吳、蔡2人於是將漁筏上之愷他命毒品包裹丟到海上,計畫等海巡隊登檢後再尋回,沒想到天侯不佳,海流變化,毒品不知漂流到那裡,但警方則是不斷的尋找,終於在10月7日於屏東縣滿州鄉鹿寮溪之海邊發現了海上丟包剩下的384公斤毒品。

檢警專案小組接著發動3波攻堅行動,分別在屏東市、恆春鎮、滿州鄉、台中市等地點將10名嫌犯逮捕到案,起出手槍一把、子彈10顆,屏東地院裁准羈押禁見,漁筏扣押後拍賣,全案偵結後移送屏東地方法院審理。

縣長潘孟安今天到縣警局慰勉專案人員辛勞,對於檢警鍥而不捨的精神表達敬意,並頒發獎勵金,而該案也是屏東縣破獲最大的K他命毒品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毒品以茶葉包封好再用浮球丟包到海上,檢察官鍾佩宇向縣長潘孟安說明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毒品以茶葉包封好再用浮球丟包到海上,檢察官鍾佩宇向縣長潘孟安說明情形。(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潘孟安頒將表揚破案有功人員。(記者葉永騫攝)

縣長潘孟安頒將表揚破案有功人員。(記者葉永騫攝)

毒品丟包到海上後漂流到滿州的海岸邊。(警方提供)

毒品丟包到海上後漂流到滿州的海岸邊。(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