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輸逾3.4公斤K他命入台竟獲緩刑 桃檢:收到判決後研擬上訴

姓男子提供在台收件地址,協助綽號「小啃」的男子共同運輸逾3.4公斤入台,桃園地院合議庭以林男非惡性重大等理由予以緩刑。(記者鄭淑婷攝)

姓男子提供在台收件地址,協助綽號「小啃」的男子共同運輸逾3.4公斤入台,桃園地院合議庭以林男非惡性重大等理由予以緩刑。(記者鄭淑婷攝)

2021/10/08 19:56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林姓男子提供在台收件地址,與綽號「小啃」的男子共同運輸逾3.4公斤、市價逾百萬元的K他命入台,桃園地院合議庭卻以林男非惡性重大等理由予以緩刑;桃園地檢署表示,將待收到判決書後研擬上訴。

林男與綽號「小啃」的男子共同運輸總重逾3.4公斤的K他命入台,林男負責提供在台收件地址,由「小啃」將4包K他命夾藏在抽油煙機內,以快遞空運方式從馬來西亞寄至台灣,並以通訊軟體通知林男寄送進度;毒包裹於去年12月16日運抵台灣,經台北關檢查發現夾藏毒品,將全案移送桃園市調處偵辦,按兵不動要求快遞人員依程序派送包裹,待隔天林男取件時當場逮人。

林男偵訊、審理時坦承不諱,另有收受貨物收據、通聯記錄等證據,合議庭認為他涉犯運輸第三級毒品罪及私運管制物品進口罪,從重依運輸三級毒品罪處斷。

合議庭判決理由指出,審酌林男僅為3萬元報酬而同意協助收受包裹,尚非居於運毒主導地位,難認惡性重大,且扣案K他命入境就被查獲,並無流通在外,且未對國人身心健康產生侵害,犯罪情節難與意圖販賣而運輸大量毒品,對社會治安產生重大危害的運毒集團或毒梟相比擬,另衡酌林男犯後坦承,所犯運輸3級毒品法定本刑為7年以上有期徒刑,經自白規定減輕其刑後猶嫌過重,因此依刑法規定減輕其刑後,判處林男有期徒刑2年,另以他一時失慮觸法,犯後坦承、無前科等,予以緩刑5年,判決確定後須向公庫支付10萬元,並提供120小時義務勞務。

有檢察官得知判決結果直言「很扯」,3.5公斤K他命市價逾百萬元,卻獲緩刑輕判,如何遏止運毒歪風;桃園地檢署表示,將待收到判決書後研擬上訴。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