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帶來盛夏北風 小琉球防波堤激起越堤大浪

漁船返港停滿滿。(記者陳彥廷攝)

漁船返港停滿滿。(記者陳彥廷攝)

2021/07/22 23: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烟花颱風來襲前,已在台灣東部外海「興風作浪」已久,不少在台灣東部海域作業的漁民見狀都已提早回到母港避風浪,屏東東港、琉球最近就不斷有船隻入港停泊,而烟花也為台灣西部帶來夏季北風,小琉球附近海域的風勢也開始轉強,下午就不斷在港邊出現超過5公尺高防波堤的越堤大浪。

今天早上風勢轉為北風且轉強,東琉線碼頭岸壁不斷激起水花,交通輪紛紛停駛,原本在外海作業得漁民也都趕回母港休息,東港的船舶將東港港區內塞得滿滿。

琉球區漁會表示,因為大風浪的關係,這幾天已有許多漁民返港停泊躲避颱風,不過他們預判今明天風雨對島上尚不致造成太大危害,但仍籲請漁民作好防颱準備。

該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說,上午風勢就逐漸轉強,下午就帶起大浪,漁會旁的白沙漁港,就不斷可發現大浪拍打防波堤岸壁,更屢屢出現至少5公尺高防波堤的大浪,越過堤防後再沖進港內,還好防波堤上並沒有人,也提醒因為是小琉球罕見的北風,請民眾務必注意,切莫至港邊觀浪。

烟花的風勢已帶出大浪。(琉球區漁會提供)

烟花的風勢已帶出大浪。(琉球區漁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