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震清4連霸立委 涉賄案重創屏東縣長夢

立委蘇震清昨上午移送北檢複訊。(資料照)

立委蘇震清昨上午移送北檢複訊。(資料照)

2020/08/02 16:29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在屏東已4連霸,並積極布局下屆屏東縣長,卻在北檢偵辦收賄貪瀆案中栽跟斗,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今晚8點將召開會議進行討論,他的屏東縣長之路可能受創。

蘇震清2008年從屏東縣議員挑戰立委成功,接著2屆都輕鬆連任,去年投入屏東第一選區黨內初選爭取4連霸,在登記截止日突然宣布退出初選,轉戰不分區。

因捲入誠美材掏空案,蘇震清不分區提名受阻,不只砲轟當時的黨主席卓榮泰,嬸嬸洪恒珠(蘇嘉全之妻),還大動作揚言參選,上演「蘇家風暴」,經斡旋後,洪恒珠退出,蘇震清改以無黨籍轉戰屏東第二選區,短短2個月備戰仍改寫自己的得票紀錄,堪稱屏東傳奇。

蘇震清的基層經營紮實,是屏東唯一在2個選區都曾當選的區域立委,可謂最具「民意基礎」的人。

對比民進黨其他有意參選屏東縣長的立委鍾佳濱、莊瑞雄、周春米,儘管近來蘇震清負面新聞不斷,但綿密的組織網仍是他最大優勢。

蘇震清遭北檢聲押禁見,叔叔蘇嘉全又請辭總統府祕書長獲准,民進黨廉政會今晚可能對他做出停權處分。

地方政壇分析,這起案件的衝擊非同小可,以民進黨在屏東的優勢,不論最後法院如何裁定,若遭黨紀處分,蘇震清的縣長之路恐生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