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回來了!墾丁上半年觀光人潮成長近40萬

墾丁仍是民眾夏季旅遊首選。(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仍是民眾夏季旅遊首選。(記者蔡宗憲攝)

2019/08/17 23:3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前兩年受消費事件重創觀光的墾丁國家公園,從原本的國內旅遊盛地滑落到去年遊客量不滿360萬人,創10年新低,不過,日前公佈今年7月觀光人次,墾丁單單7月就成長近10萬人,前半年則是成長近40萬人,看得出回溫跡象。

據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今年1到7月每個月都較去年正成長,其中以6月狂增14萬人為最多,而7月單月就湧入近45萬人,較去年7月增近10萬人,前半年較去年增加近37萬人,總人次達213萬人。

「人潮洶湧!」以散客、自由行客為主的墾丁凱撒大飯店指出,旅宿業者可明顯感受前半年回溫,像是年初暖冬補助、台灣燈會等各式活動,都挹注墾丁的觀光,尤其以暑假墾丁大街滿滿人潮最為明顯,相較去年門可羅雀,真的是有感回昇。

歷經前兩年遊客雪崩式下滑,去年竟然倒退10年前,大街攤販因此「換了一輪」,堪稱是墾丁觀光業的「震撼教育」,屏東縣政府成立業者與公部門的溝通平台,宣導改善消費環境細節,讓大眾重拾信心,有再度擦亮「墾丁」觀光金字招牌之勢。

消費事件重創國旅最多,但今年卻見到「台灣人的溫暖」,屏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強調「回流最多就是國旅!」,他說,透過交流平台凝聚、強打以客為尊的共識,加上標實價、沙灘陽傘顏色統一等,而外在條件則有補助和燈會等活動行銷,還有更友善的交通環境,都吸引人潮回流。

「要珍惜機會」,黃國維直言,市場可說是再給機會,大家當然要好好珍惜,且還要維持品質繼續吸客,面對中國緊縮自由行客,他則強調,屏縣府持續會到世界各國旅展開創市場,或透過網路旅行社(OTA)行銷,未來還會把屏東帶到如北歐國家行銷,在暖冬時,吸引寒帶遊客進入。

墾丁大街的人潮讓觀光業者很有感。(記者陳彥廷攝)

墾丁大街的人潮讓觀光業者很有感。(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屏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