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雙陳之爭落幕 陳光復與賴峰偉將三度對決

民進黨雙陳之爭落幕,確定由陳光復代表與賴峰偉進行第三度命運對決。(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雙陳之爭落幕,確定由陳光復代表與賴峰偉進行第三度命運對決。(記者劉禹慶攝)

2022/08/09 08: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民進黨澎湖雙陳之爭,終於在選對會決定徵召陳光復參選澎湖縣長後圓滿落幕!年底確定由陳光復與賴峰偉,展開三度命運對決,加上馬公市長葉竹林以無黨籍身分,尊嚴黨推出的曾坤炳,顯得熱鬧滾滾。

堪稱綠營史上最膠著的澎湖縣長提名戰,主要的關鍵是在最強棒立委楊曜,多次表態不願轉換跑道,形成黨內派系對決,由代表湧言會的前縣長陳光復與正國會的議員陳慧玲「雙陳」激烈對決,經過多次民調,才於昨晚由選舉對策委員會定案,完成民進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最後一塊拼圖。

陳光復表示,過去曾擔任過縣長,這次再次參選,加上現任的民進黨立委楊曜,一定更能夠整合地方與中央。強調參政40年,全家定居澎湖22載,執著、堅定、善良、熱誠不忘初心。感謝主席,謝謝陳慧玲議員,選舉主軸是:「顧家鄉、拚未來」。這不僅是民進黨對於台灣人民的承諾,也是民進黨的使命。光復「會做事」,也要「做對事」,希望能再次「光復澎湖」。

雖敗猶榮的議員陳慧玲展現民主風度,祝福獲得縣長提名的陳光復,認為他資歷完整,更能得到民眾的認同,這是個人努力不夠。陳慧玲宣布退出年底選舉,支持所有被提名的同志,希望民進黨的執政能在地方遍地開花,所有提名人都能當選,共同來為人民福祉及地方發展而努力。未來退出政治圈而另作人生規劃,雖然志有未竟,還是期待新的一代能接力打拚,持續前進,完成世代交棒的使命。

陳慧玲角逐黨內提名失利,宣布退出政壇完成世代交接使命。(記者劉禹慶攝)

陳慧玲角逐黨內提名失利,宣布退出政壇完成世代交接使命。(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