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拍板 周江杰選竹縣 陳光復再戰澎湖

民進黨選對會昨一致同意徵召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資料照)

民進黨選對會昨一致同意徵召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資料照)

2022/08/09 05:3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完成縣市長選戰提名最後拼圖,選對會昨一致同意徵召發言人周江杰參選新竹縣長、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參選連江縣長、前澎湖縣長陳光復為澎湖縣長參選人;預計明天中執會完成正式提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面對近期國際及台海區域情勢變化,執政團隊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在兩岸、國防與外交等工作上,而台灣整體社會還是要穩健前進,因此,民進黨昨召開選對會討論相關提名工作,年底縣市長選舉提名作業也就此告一段落。

李問將力拚連江縣長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共將提出二十一位縣市長參選人,新竹縣提名年輕世代的周江杰,周不僅是在地的年輕客家人才,過去也曾任新竹縣議員,近年更擔任民進黨中央黨部客家部主任兼發言人,期待他用最大熱情與創意,改變新竹縣的未來。

離島方面,連江縣提名李問為連江縣長參選人,蔡英文說,李問這幾年深耕連江縣,感動許多鄉親,民進黨今年首次在馬祖提名議員、鄉代和村長共九人,期盼李問親自率隊出征。

面對國民黨可能分裂的澎湖縣,據悉,黨中央原鎖定的黨籍立委楊曜確定無意願後,上月底曾展開民調,昨確定徵召陳光復參選。至於金門縣,民進黨循往例不提名,不排除與無黨籍或友黨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