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首家海葡萄有機養殖認證 澎湖達人陳丁貴領風氣之先

海葡萄素有海中魚子醬美譽,是海鮮餐廳桌上佳餚。(記者劉禹慶攝)

海葡萄素有海中魚子醬美譽,是海鮮餐廳桌上佳餚。(記者劉禹慶攝)

2022/05/10 19:5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素有海中魚子醬美譽的海葡萄,一向是海鮮餐廳桌上珍饈,價格不斐。澎湖海葡萄達人陳丁貴,今日獲頒全國首張蕨藻類有機認證證書,未來可望帶動離島蕨藻類養殖,提升養殖戶經濟收益,讓離島找到產業發展新契機。

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許長祿表示,藻類作為主要食材之一,已經是未來的趨勢,海葡萄等蕨藻類的水產品,在日本被視為人們食用健康的泉源,尤其是海葡萄在日本更被稱為長壽藻,暱稱植物魚子醬,應該非常適合在澎湖離島發展養殖。許長祿對於海葡萄在自己家鄉澎湖蓬勃發展,寄予厚望。

許長祿更進一步指出,蕨藻類擁有豐富的EPA、OMEGA3,不亞於深海魚油的含量,對於抗發炎,幫助血管軟化,降低壞的低密度膽固醇,提升好的高密度膽固醇,有非常顯著的效果,長期食用海葡萄,其特殊的多醣體可帶來抗氧化,抗腫瘤預防癌症,對於淨化血液,比植物更齊全的氨基酸及維生素B12對養顏美容,提高免疫、延緩衰老、活化腦細胞等,都有無可取代的作用。

海葡萄等蕨藻類是值得成為日常必食的豐富營養內涵的藻類食物,未來透過生技業者專利研發,實施科技化、產業化與市場全球化,相信將帶動澎湖離島偏鄉的農漁產品產業鏈化發展,將對澎湖的地方創生及在地化特色海洋經濟產業的發展是適得其所。今日海葡萄導入有機養殖法之列,成為有機農漁業重要指標,促進澎湖品牌建立,讓澎湖特色食品無國界進軍全世界。

全台首創海葡萄列入有機養殖,由海葡萄達人陳丁貴拔得頭籌。(記者劉禹慶攝)

全台首創海葡萄列入有機養殖,由海葡萄達人陳丁貴拔得頭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葡萄達人陳丁貴,獲頒有機轉型證書。(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海葡萄達人陳丁貴,獲頒有機轉型證書。(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