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優鮮」攻佔美國市場 建立國際品牌優勢

澎湖優鮮打入美國市場,首批以龍虎斑為主。(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優鮮打入美國市場,首批以龍虎斑為主。(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24 12:4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經濟逐漸活絡之際,澎湖縣政府建立的「澎湖優鮮」品牌,以産銷履歷的模式來輔導澎湖縣的養殖業者提昇養殖條件與品質,成功進軍美國市場,首批以龍虎斑打先鋒,未來還有龍膽石斑及海鱺魚。

以好吃聞名的澎湖海鮮,在海洋資源逐漸枯竭之際,近年來養殖魚種躍升為主力,澎湖的養殖海鮮能贏過台灣的主因,包括海水鹽度比台灣高、肉質會更為緊密;澎湖養殖魚都是以小魚為飼料;而澎湖養殖魚都在海中央,不同於台灣是在沿岸地區開闢魚塭方式養殖,同時澎湖養殖魚是在一個漲退潮明顯、海底藻類及浮游生物多樣化的自然生態環境,因此營養源特別豐富。

此次澎湖優鮮成功打入美國市場,主要是相中美國是一個很廣大的市場,消費能力強,再加上華人在美國佔了一定的比重,因此今年由澎湖縣政府與澎湖區漁會聯手主動出擊行銷,以龍虎斑開先鋒、成功搶灘北加矽谷華人商圈,正式進入美國市場!未來並將陸續出口龍膽石斑魚及海鱺魚。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縣府將積極協助澎湖的養殖業者走出去,將台灣最優質最好吃的魚搬上國際舞台,讓「澎湖優鮮」在國際間發光發亮。除了美國市場外,也將逐漸開發其他國家及地區市場,讓澎湖優鮮除了國內市場外,也能躍登國際舞台,打響澎湖漁產品的通路市場,增進養殖漁民的收益。

澎湖養殖業主要是餵食小魚,不能以人工飼料為主。(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養殖業主要是餵食小魚,不能以人工飼料為主。(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農漁局長陳晶卉,強力推薦澎湖優鮮。(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與農漁局長陳晶卉,強力推薦澎湖優鮮。(圖由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澎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