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施政民調 3成7不滿意交通

新北市府公布「去年整體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顯示,有三成七受訪者不滿意整體交通。圖為捷運永安市場站周邊交通狀況。(記者董冠怡攝)

新北市府公布「去年整體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顯示,有三成七受訪者不滿意整體交通。圖為捷運永安市場站周邊交通狀況。(記者董冠怡攝)

2024/03/19 05:30

〔記者董冠怡/新北報導〕根據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公布的「二○二三年整體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顯示,有三成七受訪者不滿意整體交通,原因涵蓋車多易塞車、道路規劃設計不佳等。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將加強交通號誌控制疏導,並推廣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降低道路負荷。

車多易塞 道路規劃、號誌設計不佳

這份民調針對十八歲以上市民施測,題目為選擇題,有效樣本一五○三人。在不滿意整體交通的占比中,二成六不太滿意、一成一非常不滿意,多半與便利性、道路設施及維護秩序有關,例如車多易塞車(四十九.七%)、道路規劃設計不佳(十一.二%);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標示設計不良(六.七%);違規停車嚴重、違規情形多與停車位不足(六.七%)。

市府︰建設路網、加強號誌控制疏導

鍾鳴時表示,新北市與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合作推動快速道路便捷路網,包括台六十五線增設浮洲匝道、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增設南下入口匝道,去年完工通車;國道一號五股交流道增設匝道、林口交流道改善及國道三號金城交流道,也於去年開工;淡水河北側沿河平面道路今年開工,淡江大橋力拚明年完工。

鍾鳴時說,市區八條易壅塞道路,包含汐止大同路、新台五路、淡水民權路、成泰路、龍米路、新店復興路、北宜新烏路及中和景平路,均完成建置AI智慧動態號誌運輸走廊,改善路口延滯八%至廿五%成效。

此外,基隆、台北、新北與桃園共推的一二○○都會通定期票,將市民使用定期票搭乘大眾運輸的比例,從二成三提升至約三成,上班日平均每天約一六○萬人次使用,私人運具估計移轉七.三%左右。

另外,市府已完成全市二一一所國小通學巷改善計畫,並擴大至一二○所國、高中,同時改善七十一處捷運站周邊行人環境,盼讓市民有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