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北桃眷村文化節 新北空軍三重一村登場

空軍三重一村是北部僅存的防砲眷村。(文化局提供)

空軍三重一村是北部僅存的防砲眷村。(文化局提供)

2023/09/29 05:3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北北桃四個市聯合舉辦「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接力合作把眷村文化發揚光大,民眾只要在四個市參與兩場以上活動就可參加抽獎。新北市率先起跑,即日起到十月二十九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轉生遇眷你」;基隆市昨起(二十八日)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辦理;台北市在十月七日起舉辦「歌未央」;桃園眷村文化節也從十月七日開跑。

參加兩場活動可抽獎

基北北桃合辦的「眷村文化節」宣傳活動昨天在基隆市舉行,包括基隆市長謝國樑、桃園市長張善政、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及台北市府秘書長李泰興與會,邀請民眾到四個市的眷村參觀,體驗濃濃的眷村風情;民眾到基北北桃四個市的眷村踩點、集章,參加其中二個眷村活動,掃描QR Code搜集二個線上集章,有機會獲得限量的眷村紀念品。

謝國樑表示,基隆市從昨天起到十月十日在沙灣歷史文化園區舉辦,以「眷眷不忘」為主題,推出基隆眷村在地日常生活的情境布置展、經典歌舞演出、體驗工作坊及街區走讀,還有復古眷味party。

張善政指出,桃園市從十月七日到十月二十二日分別在龜山眷村故事館、龜山河濱公園等地舉辦,有在地社區共創活動,包括異國風情、眷村故事、系列影展、眷村童玩、手作古早味等。

劉和然說,新北市以「轉生遇眷你」為主題,即日起到十月二十九日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三重一村是台灣僅存的空軍防砲眷村,有假日市集、小旅行、主題講座等。

李泰興表示,台北市眷村文化節主題是「歌未央」,從十月七日到十月二十九日有演唱會及星空電影院、市集等,主場在榮星花園,系列活動連結台北嘉和新村等四大眷村。

基北北桃的眷村文化活動資訊可上網查詢,分別是台北市眷村文化節「歌未央」、新北市眷村文化節「轉生遇眷你」,桃園眷村文化節「眷湧.雋永」,基隆市文化局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