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顧罹癌父 新北巫語妮錄取金大護理系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巫語妮錄取國立金門大學護理系。(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巫語妮錄取國立金門大學護理系。(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8/16 05:30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一一二學年度大學考試分發入學昨日放榜,新北市立安康高中畢業的巫語妮,自幼身體孱弱,在醫院受到護理人員溫暖陪伴,此後父親不幸罹癌,讓她立定志願成為白衣天使,如願錄取國立金門大學護理系,希望她未來利用專長照護父親,也使更多病患獲得協助與心靈依靠。

市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約四千名考生參加分發,錄取率達九十五%,其中三五一人錄取國立台灣大學等頂尖學校。

安康高中校長謝順榮介紹,巫語妮自小體弱多病,護理人員的溫柔照顧成為她的心靈依靠,她也萌生成為白衣天使的想法,此後父親不幸罹癌,更加強巫語妮成為護理人員決心,她期盼自己未來利用專長照護父親,也使更多病患獲得協助與心靈依靠。

市立中和高中王翔立錄取國立中央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指導老師林似津、劉宗憲說,王翔立數甲、物理及化學皆達頂標,對化學抱持高度熱忱,曾獲新北市數理資訊學科能力競賽複賽佳作,也晉級全國科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