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留住記憶 北北基桃推廣眷村文化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昨天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空軍三重一村」舉辦,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昨天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空軍三重一村」舉辦,市長侯友宜出席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2022/10/02 05:30

雙北市長與基桃副市長行銷「眷遊嘉年華」活動 盼共同帶動觀光人潮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活動昨天在新北市三重區的「空軍三重一村」舉辦,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副市長李憲明和基隆市副市長林永發出席,侯友宜表示,配合疫後的振興商機,四個市共推眷村文化並結合各地的觀光人潮,將串連三重忠孝碼頭與台北市大稻埕貨櫃市集,打造眷村文創的新亮點。

侯︰打造大台北眷村文創新亮點

北北基桃四個市每年都合體推廣眷村文化活動,今年由新北市府主辦,選定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行,展示空軍三五快砲、模擬小飛機及眷味市集等。

串連三重忠孝碼頭與北市大稻埕

侯友宜指出,北北基桃都保有眷村文化,四個市從二○一九年起成立交流平台,共同推動「保家衛國的眷村歷史記憶」,讓眷村文化永續保存,他跟柯文哲與其他兩位副市長出席,都是代表重視這片土地、重視維護眷村文化的延續性。

他說,新北市眷村文化節從九月十日至十月十日辦理近百場系列活動,今年的「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配合疫後的觀光商機,串連各市的活動、共同帶動觀光人潮,網路部分到十月十日也藉由「我是眷村旅遊規劃師」線上遊戲,帶領民眾認識四市眷村景點、美食,完成任務還可抽獎。

認識四市眷村景點美食可抽獎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有九十四個眷村、九六七七個眷戶,空軍三重一村是北部地區碩果僅存的防砲陣地,二○一九年全區修復後引進民間投資經營,努力保持眷村的「美味」及「人情味」兩項元素,將規劃把三重忠孝碼頭與台北市大稻埕貨櫃市集串連,打造大台北地區的眷村文創的新亮點,同時串連四市推廣眷村旅遊,例如與基隆的眷村、桃園市馬祖新村等合作。

柯文哲也說,北北基桃的眷村文化由四個市共同保存及推廣,台北市已保留四四南村、北投中心新村、蟾蜍山煥民新村、嘉禾新村四處,近年投入八億元修復硬體設備等,台北市眷村文化節將於十月七日至三十日登場,規劃走讀、影展等系列活動。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記者周湘芸攝)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在空軍三重一村舉辦。(記者周湘芸攝)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活動展示空軍三五快砲、模擬小飛機等。(記者周湘芸攝)

「北北基桃眷遊嘉年華」活動展示空軍三五快砲、模擬小飛機等。(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