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12輪疫苗預約開始 3種同步施打

第12輪的疫苗預約平台同步開放接種莫德納、BNT和AZ疫苗。圖為長輩施打疫苗情形。(衛生局提供)

第12輪的疫苗預約平台同步開放接種莫德納、BNT和AZ疫苗。圖為長輩施打疫苗情形。(衛生局提供)

2021/10/19 05:30

〔記者林欣漢、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穩定,新北市昨天沒有新增確診案,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第12輪的疫苗預約平台同步開放接種莫德納、BNT和AZ疫苗,這一輪的疫苗種類較多,民眾務必留意預約及施打時間、地點,市府已要求各醫療院所做好接種程序,確保各項流程不能出錯。

市府簡訊通知98萬多人

劉和然指出,第12輪疫苗從昨天起預約,昨天先開放BNT疫苗預約,今天(19日)上午10點起才是預約AZ疫苗,莫德納是19日下午2點起開放預約,預計從22日起到11月3日接種,新北市共發出98萬2730封通知簡訊,BNT有39萬6338封、AZ有31萬4714封、莫德納27萬1678封,平均每日要施打7萬多劑。

平均每天要施打7萬多劑

他提醒說,第12輪有AZ、BNT、莫德納3種疫苗,種類多而容易混淆,提醒民眾務必留意預約時間、接種地點,市府也要求各醫療院所在接種作業務必謹慎,不得出錯;衛生局表示,會針對各接種站規劃適合的方式,例如接種站每天只會打1種疫苗,診所分上午、下午診次可以各打1種,醫院若同時施打多種疫苗,會採分診次或分樓層進行,避免民眾搞混或醫護人員打錯疫苗。

醫院診所規劃分流 避免打錯

第12輪疫苗開始預約,7月16日以前接種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55歲以上民眾,可預約接種第2劑,市議員葉元之反映說,有部分民眾錯過造冊,又沒有到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恐成為這一輪疫苗接種的漏網之魚。衛生局說,民眾若因故錯過施打時間,可洽區公所協助造冊,再另外安排其它時段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