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新北降級、鬆綁 遵照中央指引

2021/09/27 05:30

〔記者林欣漢、邱書昱/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新北市昨天沒有新增確診案,隨著疫情趨穩,中央今天將宣布鬆綁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中央頒布的二級警戒到10月4日,新北市仍會嚴格落實,未來是否降級或鬆綁,一切遵照中央的防疫指引,新北市該鬆綁的都已配合中央了,沒有比中央更嚴格的規定。

侯友宜指出,在板橋某幼兒園群聚感染、某社區感染的危機解除後,新北市的居家隔離人數也大幅下降,從前天的64人再降到昨天的55人,雖然疫情愈來愈穩定,但面對Delta變種病毒仍在多個國家肆虐,民眾仍要戒慎恐懼的做好防疫。

新北沒有比中央更嚴格規定

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天宣布鬆綁措施,侯友宜說,新北市能鬆綁的都已鬆綁,二級警戒到10月4日是重要的觀察指標,如果疫情繼續穩定控制,各方面才能鬆綁。

烏來、九份 人潮達容留量40%

昨天週日,包括烏來、十分瀑布風景區及九份老街等地,人潮達到容留量的40%,侯友宜說,市府都有做好人潮管控,大多數民眾也落實防疫規定。

新北市在9月22日至24日安排75歲以上、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的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預約人數有4萬1766人,實際接種人數是3萬5500人,接種率約85%,剩餘的劑量會再安排70歲以上(原住民60歲以上)民眾接種。

70歲以上將可打莫德納第二劑

中央公告AZ疫苗將於9月29日起配送到各地,新北市只要7月22日之前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52歲以上民眾,到中央的預約系統登記,就會陸續安排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