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升級?侯友宜:基隆好、新北也會好

交通部邀集北北基三市市長10月13日開會,討論輕軌是否與捷運汐止民生線整合,以及運量是否修正等議題;據了解,目前朝樂觀的方向前進。(基隆市政府提供)

交通部邀集北北基三市市長10月13日開會,討論輕軌是否與捷運汐止民生線整合,以及運量是否修正等議題;據了解,目前朝樂觀的方向前進。(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0/10/11 05:30

〔記者周湘芸、林欣漢/綜合報導〕交通部13日將邀集北北基3縣市針對基隆輕軌建設開會,討論輕軌是否與捷運汐止民生線整合,以及運量是否修正等議題(見圖,基隆市政府提供)。對於基隆輕軌可能「升級」為中運量的捷運系統,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基隆市好,新北市也會好,新北會負起最大的責任,讓捷運汐民線儘快通車,結合基隆輕軌或捷運,創造最大效益;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希望基隆輕軌路線與北宜高鐵、捷運汐民線整合,找出最佳方案。

侯友宜︰讓捷運汐民線儘快通車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民等待捷運汐民線已久,尤其是汐止到東湖段已等了18年,至今還沒有具體結果,對汐止人而言,最期待汐東段趕快興建,不管是結合文湖線,或是研議如何讓基隆市更好,新北市必須負起責任,除了加速推動汐東段興建,也能結合基隆輕軌或捷運,快速與台北市或其他地區介接,促進城市繁榮發展。

林右昌︰路線整合 找出最佳方案

林右昌表示,軌道建設是大台北首都圈要面對的課題,基隆輕軌的路線會與北宜高鐵、捷運汐止民生線進一步整合,找出最佳方案,把國家資源做最有效利用,對整個大台北地區都好,這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