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高關懷生 挑戰南湖大山

10位學員們與輔導員老師們一起攀爬南大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10位學員們與輔導員老師們一起攀爬南大山。(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9/07/18 05:3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十位來自偏鄉國中的高關懷學生,以九天八夜時間攀登台灣第三高峰南湖大山,昨天順利回到烏來國中。學員們回憶起這幾天的過程,眼眶泛著淚水,全隊個頭最小的阿成說,高山症引起身體不適,但他不想放棄,奮力往山上衝,「我覺得自己超強的!」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昨天到烏來國中頒發結訓證書給十位學員,她表示,協助遠離偏差行為,堅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藉由專業教練、學輔人員、心理師、教官及志工等,用心陪伴孩子們度過生命中成長的重要時刻。

吳姓心理師說,每一位個案都是特別又可愛,從一開始的悶不吭聲,到後來願意侃侃而談甚至欲罷不能。

個性衝動的學生阿豪說,輔導員雖然嚴厲,但是過程中教導做人處事道理,也學會自己做菜。

教育局說,爬山之前帶著學生訓練體能,與自然環境互動,更須強化學員如何和他人溝通合作、傾聽團隊意見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