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薪360萬高薪挖角 新北市消防局傳多人轉職「台積電」

消防員工作火裡來水裡去,有基層人員坦言年薪360萬,工作環境又安全,怎可能不跳槽。(記者徐聖倫翻攝)

消防員工作火裡來水裡去,有基層人員坦言年薪360萬,工作環境又安全,怎可能不跳槽。(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3/02/24 12:46

相關新聞

不只消防員!中央毒化災應變人員也跳槽台積電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台積電近日傳出大規模招募消防員加入,負責廠區的消防安全及危險物品管理,這項消息引起了社會各界的討論。據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過年後至少有6名2線1星以上的基層到高階幹部提出辭呈轉投台積電,其中,甚至包括曾擔任副大隊長的消防幹部。

新北市消防局已證實今年1月至今有4人離職轉換跑道,離職原因均為「職涯規劃」,跟傳聞中的6人有所出入。新北市消防局指出,每年都有10至20人左右因各種原因離職,但並不會交代是否是遭挖角,因此是否進入台積電也無法證實。

經查證,今年離職的4名消防員有1名是2線4星的高階幹部,其餘皆為2線1星至2線3星的基層至中階幹部,多在消防局本部擔任科員職,他們的共同點是,均擁有「消防設備師」證照。台積電開出了每月至少12萬元的薪酬,再加上年終和紅利後的年薪保證達到360萬元,吸引了許多具備消防設備師證照的消防人員。

消防員報考消防設備士、設備師執照,與消防員的本質工作並無太大相關,但在升遷方面會有一定的加分優勢。有基層消防員說,確實台積電若開出如此優渥的條件,很難不被吸引,加上消防員工作火裡來水裡去,在台積電任職真的是安全多,直言「360萬年薪又安全,誰都想去吧!」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同仁轉換跑道都會予以祝福,若真是進入台積電,且薪俸優渥,那代表消防員的專業與認真受到各界肯定,也期望轉換跑道的同仁,能夠將公共安全等各項觀念,從消防推廣至社會各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