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死火警釀恐慌? 2樓起火3樓女住戶一線天跳下 幸運逃死劫

新北市蘆洲今天上午傳出火警,在起火戶樓上3樓女住戶倉皇跳樓逃生,因有雨遮等緩衝,幸運僅受輕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蘆洲今天上午傳出火警,在起火戶樓上3樓女住戶倉皇跳樓逃生,因有雨遮等緩衝,幸運僅受輕傷。(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6/19 15:23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蘆洲今天上午1處公寓失火,3樓1名女住戶發現火煙從樓下竄上樓,嚇得從3樓跳下,所幸她跳下的防火巷僅不到3公尺,加上2棟加蓋鐵、鋁門窗、雨遮等當緩衝,墜落時命大僅受輕傷,沒有生命危險,火勢隨後撲滅,起火戶僅燃燒廚房,疑為炊事不慎起火;消防單位呼籲,這起個案與近來新竹8死火警,鄰近起火戶的住戶擔心遭火災波及,貿然跳樓,呼籲遭遇火警應冷靜,掌握留在有對外窗的房間逃生,都能增加獲救機會。

蘆洲區中山二路215巷1處公寓今天上午8時許竄出火苗,現場為3樓RC建築物2樓起火,火勢不到10分鐘撲滅,但3樓1名61歲張姓女住戶擔心遭火災波及,於消防員趕抵時前自行跳下逃生受傷,腰部疼痛、意識清醒,送往北市新光醫院幸無大礙,起火戶則聞到火煙先行逃出,整棟樓共疏散7人;消防員滅火後入室,發現燃燒廚房雜物約2平方公尺,起火原因待查。

獲救張婦說,日前新竹發生8死火警,她擔心遭火勢波及,從3樓連滾帶爬跳下,還好有雨遮當緩衝,消防員勘查現場,發現舊公寓2棟建築間棟距(防火巷)僅有3公尺寬,且住戶裝設外推鐵、鋁門窗,剩下不到1公尺寬度,婦人從宛如「一線天」狹縫跳下時,也有雨遮當緩衝,幸運僅受輕傷。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長黃弟勝呼籲,消防署等消防宣導,提醒高樓等火災千萬冷靜不可跳樓,首先應確認是否有2個方向逃生出口,遇火災應保持冷靜往火場反方向逃生,第二是尋找最近的逃生通道或戶外避難平台,不可以搭電梯或貿然跳樓逃生。如果不幸逃生時遇濃煙,應立刻退回居室內,關閉防火門及封閉濃煙可能侵入的管道或門縫,尋找未受濃煙波及的陽台或可對外求救之相對安全空間對外求援,增加獲援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