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違法資收場再爆內有「價值上億漂流木」 業者出面喊冤

林口資收場被市府認定違法,工務局先前已進場拆除。(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林口資收場被市府認定違法,工務局先前已進場拆除。(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2021/11/09 17:2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林口區1間違法蓋在住宅區的資源回收場被爆出遭市府4度開罰並強制拆除仍繼續營業,場內更有價值上億的漂流木,疑並非外界護航的「甘苦人」。市長侯友宜8日強調,9日再不改善將採強勢手段。業者今出面喊冤,該繳的罰單都有繳,他們自知不合法,但生活辛苦只是要再一點時間。

林口違法的資源回收場位於林口特定計畫區第二住宅區內,民眾抱怨長期製造噪音、破壞環境,市府多次稽查開罰仍持續營業。市議員蔡淑君8日於議會質詢此案,侯友宜當場承諾將採更強勢的手段,對違法行為沒有模糊空間;不料,市議員陳明義同日於議會幫業者緩頰時,意外脫口說出「場內有價值上億元的漂流木」,引發外界譁然。

相關單位今到場會勘,陳明義到場指出,業者在場內無任何違章建築,僅有拆除大隊先前未認定違法擺放的貨櫃,市府3個月稽查40幾次,業者生活辛苦不堪負荷,先前已自行停業,希望給予寬限時間。

針對議員質詢時提到的「價值上億元漂流木」,業者難過表示,那是心目中的價值,一塊是要留給女兒當嫁妝、一塊是要留給兒子娶老婆,不解為何會被解讀成「很有錢」,他們自知不合法,只是需要一點時間。

環境保護局簡任技正許銘志表示,公安小組今聯合會勘,已提醒業者10日複查前需全數清除完畢,包括零星辦公桌椅等,相關有價物則需在這週前完成廠商提貨,有需要的話,相關單位也可提供協助。

新北市府相關單位今前往林口違法資源回收場會勘。(圖擷自市議員陳明義臉書)

新北市府相關單位今前往林口違法資源回收場會勘。(圖擷自市議員陳明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