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本土個案多日「嘉玲」 侯友宜:疫情穩定、逐步鬆綁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本土武肺疫情穩定,新北市會視疫情狀況,逐步朝鬆綁的方向走。(記者賴筱桐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本土武肺疫情穩定,新北市會視疫情狀況,逐步朝鬆綁的方向走。(記者賴筱桐翻攝)

2021/09/29 09:0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穩定,已連續多日「嘉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目前台灣的疫情相對穩定,偶有零星個案多半是舊案,中央陸續放寬管制措施,市府也會視疫情狀況適度鬆綁,讓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侯友宜今天主持市政會議指出,全球疫情除了越南以外,各國疫情逐漸舒緩,美國從單日確診15萬人次降到9萬多,日本從單日確診2.5萬人次,現在每日低於3000人次,目前病毒基因定序大多是Delta病毒,已經取代英國變異株進入台灣,我國仍要小心謹慎。

他說,全球疫情雖然舒緩,但是不代表境外的數量減少,每天仍有境外移入個案,因此境外阻絕很重要,「擋不住就很麻煩」,中央實施2次PCR加上1次快篩防堵,不過擔心會有陰性轉陽性的個案出現,必須小心翼翼面對病毒,部分舊案Ct值高,該做的居家隔離、匡列以及疫調,所有步驟都不能少。

侯友宜表示,這幾天本土疫情大部分是零,有少數個案為舊案,疫情相對穩定,中央陸續放寬生活約束,新北市只要疫情相對穩定,會逐漸朝向鬆綁的方向走,各局處舉辦相關活動,仍要以防疫為最大優先考量,鬆綁不是一步到位,而是針對疫情滾動式檢討,視疫情狀況適度鬆綁,希望大家努力把疫情守好,讓民眾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