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代理老師同工不同酬 教育局:有工作、 即給薪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要求市府檢討代理教師同工不同酬情況,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代理教師給薪原則為「有工作、即給薪」。圖為自然課老師指導學生實驗,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要求市府檢討代理教師同工不同酬情況,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代理教師給薪原則為「有工作、即給薪」。圖為自然課老師指導學生實驗,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記者賴筱桐攝)

2021/08/02 13:2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代理教師在校教書,長期存在同工不同酬問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指出,代理教師與正式教師除了年終獎金、考績獎金及休假等有待遇落差外,新北市代理教師聘期僅10個月,相較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桃園市等其他縣市給足1年,非常不公平。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代理教師給薪原則為「有工作、即給薪」,依實際工作情形核實支薪。

「代理教師不是可憐的小媳婦!」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李曼麗說明,正式教師及代理教師雖然做相同的工作,但是代理教師1年收入恐比正式教師少11萬元,若代理教師兼行政職,薪資落差恐達15萬元。今年新北市取消教師甄試,加上疫情期間,學校有多項行政庶務需要執行,部分學校出現代理教師兼任行政工作情況,變相加重負擔,但因為任期聘用問題,無法給予合理薪資,恐導致學校人力吃緊,影響孩童受教權。

何博文要求,教育局應積極檢討代理教師的薪資待遇,尤其受到疫情衝擊,應有其他配套措施,例如開放代理教師兼任行政職專案申請薪資核算,在疫情期間給予最大協助。

教育局表示,依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聘任辦法」第17條規定,兼任、代課及代理教師除非特殊情形經教育局核定外,原則上不得擔任學校各處室的行政職務,但考量偏遠地區、非山非市地區及20班以下學校人力較不足,市府專案同意此類學校的代理教師兼行政者,聘期可自2021年8月2日起至2022年7月31日止。

教育局說,新北市代理教師給薪原則為「有工作、即給薪」,市府將依代理教師實際工作情形,核實支應薪資,並函知各校在未給薪的情形下,不得要求代理教師暑假期間到校工作。另外,有關代理教師權益,建請中央統一訂定全國一致性規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