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調降風險 新北48里改列中風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各區疫情發展的情況。(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各區疫情發展的情況。(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0 16:45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措施中,在6月2日匡列出207個高風險里,經過一週來的廣篩、低密度活動,首波有48個里從高風險里解除,成為中風險里,市府提醒民眾持續保持低度活動,做好防疫措施。

消防局長黃德清今(10)日在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高、中、低風險里的計算是依據各里確診人數、足跡分布數,還有地理環境的差異,以最近14天、7天的成長變化,加權計算出各里的風險值,再以各里的風險值高低區分出高、中、低風險里。

黃德清說,昨天公布的15區高風險里有199里、中風險里有281里、低風險有374里;在高風險里,希望民眾務必出來廣篩,以便迅速找出潛在的感染源,也希望民眾謹守低度活動,減少確診人數,如此就能從高風險降低到中風險。

黃德清也指出,自6月2日公布的高風險裡總共有207里,昨天首波調降風險,共有48個里降為中風險里。

48個里的名單如下:

板橋區長安里、香社里、社後里、居仁里、松柏里;中和區信和里、秀仁里、南山里、景文里、福和里、平河里、景福里;三重區奕壽里、永順里、慈化里、同安里;新莊區中誠里、成德里、立功里;新店區美城里、中興里、雙城里、公崙里;永和區豫溪里、秀成里;土城區廣興里、埤林里、大安里、員林里;蘆洲區恆德里、永安里、福安里;樹林區和平里、中華里、金寮里、彭厝里、中山里;汐止區城中里、橫科里、康福里;泰山區福泰里、山腳里;五股區五福里、五股里;三峽區中正里;林口區東勢里;淡水區崁頂里、中興里。

新北首度將48個高風險里調降為中風險里。(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首度將48個高風險里調降為中風險里。(記者何玉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