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蚊子」帶出銀髮政策 《銀髮特攻隊》獲新北校園廣告人首獎

「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得獎學生合照。(記者賴筱桐攝)

「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活動舉行頒獎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得獎學生合照。(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25 11: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20新北校園廣告人」今天舉行頒獎典禮,選出前3名、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各1名,世新大學二年級學生宋禹彥、林柏丞、王傳宇、凃昭旭的作品《銀髮特攻隊》奪得首獎,從老人家「打蚊子」的小事出發,帶出新北市的銀髮政策,獲得最高獎金15萬元。

市長侯友宜表示,本屆共有137組團隊報名參賽,橫跨35個大專院校,經過激烈競爭,選出12件作品入圍,學生們把生硬的市府政策用短短1分鐘的廣告呈現,展現年輕人的創意與活力,作品皆會在公共場合或社群平台播放。

侯友宜指出,「新北校園廣告人」與業界合作,透過3階段影像工作坊課程,並透過實務技巧傳授,讓喜愛影像創作的學生獲得更多的學習資源與機會。此外,廣告公司提供表現優異的學生實習機會,提早與業界接軌,有前幾屆的學長姐們已在國內知名廣告公司任職,展現新北市產官學合作的成果。

《銀髮特攻隊》創作者宋禹彥等人表示,作品以復古的日式英雄片拍攝手法增加趣味性,從發想到完成拍攝費時4個月,藉由「打蚊子」的小事出動「銀髮特攻隊」,凸顯朋友之間的互助及陪伴,最後加上標語「銀後的人生,有阮來陪」作結,帶出新北市銀髮俱樂部政策。

獲得第2名的《萬里蟹來襲》由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郭茂銓、王俊為創作,以電影預告片形式,運用一家三口對於螃蟹的口慾和執念彼此交織,創造怪獸電影危機四伏的緊張情境,最後以全家團聚吃螃蟹呈現家庭和樂情景與萬里蟹的美味,作品同時獲得社群行銷獎。

第3名得獎作品為《解憂圖書館,歡樂不打烊》,由銘傳大學學生姚潔希、陳育琳、謝里亞、蔡同心、郭子暄共同創作,藉由圖書館的各種功能,打破圖書館的刻板印象。

另外,評審特別獎由國立政治大學學生謝旻勳的作品《走!爽吃!》拿下,前3名各獲得獎金15萬元、8萬元及5萬元,評審特別獎及社群行銷獎獎金各1萬元。

世新大學學生拍攝《銀髮特攻隊》,帶出新北市的銀髮政策,拿下首獎第1名獲得獎金15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世新大學學生拍攝《銀髮特攻隊》,帶出新北市的銀髮政策,拿下首獎第1名獲得獎金15萬元。(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